传播学院就业考察组赴陕、苏、沪进行就业考察

发布者:adai发布时间:2012-04-16浏览次数:110

为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深入了解就业市场,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广泛开辟就业空间,深度加强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在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婕的带领下,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魏友强老师,08级辅导员刘志红老师,10级辅导员王蓁老师于4月8日至4月14日先后在西安、南京和上海三地开展市场调研、实地考察和毕业生推荐工作。

4月8日,考察组一行来到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了解了交大的就业情况、就业政策导向和求职培训等信息,同时,就“三困生”求职、就业指导课程建设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毕业生求职技巧等问题,考察组与交大招生就业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4月11日,考察组一行来到南京美施康灵科贸有限公司,商谈共建就业实习基地事宜,并与该公司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在了解完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岗位信息后,考察组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院的优势和特色学科,并表示校企联手共建就业实习基地,不仅拓宽了就业渠道,也有助于企业全面了解学生,也能够帮助毕业生进入工作岗位后较快、较好地进入角色发挥作用。最后,考察组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与该公司的合作,争取培养出更多的复合型人才。

随后,考察组赴上海华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与该公司市场部经理朱超华——我院2000级广告专业学生,就毕业生求职问题进行深入交谈。据悉,华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中国A股上市的领先的多媒体通信系统提供商,致力于向社会提供成熟、先进的网络视频通信产品和专业的系统解决方案。了解完公司的基本情况之后,考察团走访了华平公司董事长刘焱女士,在交流过程中,考察组了解到作为人才需求方的现代企业对大学生能力和素质的要求,尝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指导大学生在现阶段进行合理的自我定位,加强学习,实现学校与公司企业的对接。同时,考察组还了解了华平公司的就业岗位信息,并大力推荐我院毕业生。

       

此外,考察组还拜访了上海、南京两地的优秀校友,我院电化教育89级校友、上海同济大学出国留学部陈敏老师,以及教育技术专业94级校友、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新闻传播系吴志兵副教授。交流过程中,两位校友表达了对母院发展情况的关心,详细了解了我院的专业设置、办学规模及教育层次等情况。同时,考察组分别向两位校友了解到南航就业的相关政策,以及留学政策和形势等。

                                

                                

通过此次考察,考察组更加明确了市场需求,能更好地把握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和驱动指导毕业生进行合理的自我定位,做好校企对接,为我院人才培养和求职培训提供了蓝本。传播学院2012年就业考察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