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者:张剑发布时间:2015-06-22浏览次数:351

 

江西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专业简介

khkj

教育技术学专业

所授主要课程:传播学原理、教育技术学、教学系统设计、网络教育应用、网页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远程教育学、教育技术研究方法、电视制作基础、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运用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对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学过程和教学资源进行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各级各类学校的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学与管理、企事业单位的职业培训、教育软件和远程教育系统的研发与管理等工作。
 

广告学专业

所授主要课程:传播学原理、广告学原理、广告心理学、中外广告史、公共关系学、广告创意、广告策划、平面广告设计、广告媒体研究、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广告效果分析、消费者行为学、整合营销传播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整合营销传播理念,能独立完成广告调研、策划、创意与设计任务,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媒体单位、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策划、广告创意、广告设计和制作以及广告管理、品牌管理、公共关系维护等工作。

新闻学专业

所授主要课程:传播学原理、新闻学概论、新闻摄影、新闻采访与写作、报纸编辑与排版、中外新闻事业史、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新闻评论、中西新闻比较、媒介经营与管理、公共关系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扎实的新闻学基本理论和系统的新闻学专业知识,具有熟练的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以及新闻策划、媒介经营与管理等业务技能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新闻媒体及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的新闻采写、编辑、评论、新闻策划、媒介经营与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公关文秘工作。

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

所授主要课程:传播学原理、新闻学原理、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摄影、广播电视概论、电视摄像与造型、电视新闻采访、电视编辑、电视专题与电视专栏、非线性编辑、广播电视栏目策划、媒介经营与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坚实的新闻传播学基本理论,具有熟练的广播电视新闻采写、编辑评论、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广播电视媒介经营与管理等业务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广播电视台、音像出版社及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的广播电视新闻采写、编辑评论、节目策划、制作与包装设计等工作。

 

传播学专业

所授主要课程:传播学原理、新闻学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网络传播学、新媒体概论、动画制作与网页设计、新闻摄影、网络新闻原理与实务、网络编辑与策划、数据库应用、公共关系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熟练掌握传播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媒体(尤其是网络媒体)技术开发和内容策划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网络电视等数字媒体、政府信息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采写、节目制作、宣传策划、技术维护、以及媒体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所授主要课程:传播学原理、艺术概论、影视艺术学、视听语言、电视制作基础、影视照明技术与艺术、摄像技术与艺术、剪辑技术与艺术、影视音乐音响、编导基础、表演基础、电影发展史、新闻学概论、纪录片创作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广播影视理论基础,具有电视节目(包括电视新闻、专题、纪录片和电视剧等)、电视栏目和频道的策划、编导与制作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具有较高的影视艺术创作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电台、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单位、影视制作公司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撰稿、编剧、制片及摄像、灯光、音响、剪辑、节目主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