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者:张剑发布时间:2015-06-19浏览次数:2

 

本科专业介绍
 
广播电视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从事广播电视制作、音像产品生产、文化宣传以及其他相关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主干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采访、广播电视概论、电视编辑与节目制作、节目主持人艺术等。
就业方向:在广播电视新闻单位、网络媒体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制作、音像产品生产、文化宣传及相关管理工作。
 
广告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从事广告策划、设计制作、宣传、管理以及其他相关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主干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广告学概论、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设计、广告摄影、广告市场调查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媒体、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策划、设计制作、宣传、管理等工作。
 
新闻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从事新闻、出版、宣传以及其他相关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主干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新闻摄影、网络新闻编辑与策划、中外国新闻史等。
就业方向:在新闻、出版、宣传、各类媒体以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摄影、管理等工作。
 
传播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胜任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网络传播与网络信息采编、网站策划以及新媒体报道写作等工作。
主干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网络与新媒体、数据分析基础、网站与网页设计。
就业方向:在网络公司、广告公司、电视台、报社、音像电子出版社、杂志社、新闻单位、各级企事业的信息化管理宣传部门、文化传播公司、企业的市场部等从事相关工作。
 
广播电视编导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胜任广播电视节目编导、节目制作、栏目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主干课程:广播电视概论、视听语言、电视编导基础、艺术概论、摄影摄像、电视编辑、电视节目策划、电视专题与专栏、纪录片创作。
就业方向:在广播电视台、广告公司、音像出版社,影视制作公司、传播公司、文艺团体等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制作、策划、管理等工作。
 
教育技术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窗体顶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胜任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学过程和教学资源的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等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主干课程: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信息传媒技术、教学系统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现代远程教育、网络教育应用、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教育网站开发与管理。
就业方向:可承担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教学和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e-learning系统管理、教育培训和人力资源开发等工作,也可在教育企业从事多媒体和网络教育产品的开发设计及产品营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