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坚守 指尖责任——传播学院钟楼跨年祈福撞钟直播专业实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259

幕后坚守 指尖责任——传播学院钟楼跨年祈福撞钟直播专业实践

元月4日,伴随着最后一批直播设备拆卸完成,传播学院承担钟楼元旦分会场直播任务圆满成功。

从2010年起,传播学院连续承担了四年钟楼直播活动。每次直播虽然仅有十五分钟,但幕后的传播学院直播工作人员却为此准备三天,从布线、灯光架设、设备调试均付出十足的努力。

传播学院四年来,由院长、书记挂帅、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牵头,抽调专业教师作为现场指导教师,在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新闻等专业抽调高年级学生组建工作人员。把钟楼直播活动作为课堂教学专业拓展与实践的场所。

 

本次直播由原来的“教师主导、学生辅助”,演变成为“学生主导、教师辅助”,表面上仅是次序的调换,但学生参与性明显提高,学生在完全掌控直播节奏与现场调度节奏的紧张操作中,体会到“幕后坚守,指尖责任”直播的真正含义,最终圆满完成直播任务。

(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