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5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提出 “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13亿人生活环境改善,关系垃圾能不能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为了引导个人履行环境保护职责、节约原生资源、改善环境质量、带动绿色发展、引领绿色生活,10月29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员服务站在惟义楼w7401教室举办了垃圾分类科普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院党委副书记金木根出席并发表动员讲话。

金木根副书记在讲话中点明了活动主题和垃圾分类的目的,呼吁予会同志积极宣传并践行垃圾分类随后全体成员观看了垃圾污染的相关视频,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掌握理论知识是必需的,但更重要的是将垃圾分类付诸实践,为此,党员服务站特别准备了垃圾分类科普游戏。无论是在垃圾分类接力赛中的争分夺秒,还是在垃圾分类抢答中的积极举手,大家的积极表现都体现了党员对于垃圾分类的重视。特别是在“垃圾回收DIY”环节,各小组团结合作,将垃圾变废为宝,创造出一件件富有创意的物品,这不仅是各成员创意的体现,也是他们垃圾分类理念的展示。

最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户外活动”环节,每一位成员都将自己手中的垃圾分类宣传单分发给路人,为路人宣传讲解有关垃圾分类的常识,指导路人进行垃圾分类。行经的路人在党员讲解之后都将垃圾扔到了正确的位置。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本次活动使大家深刻了解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带领大家巩固垃圾分类的具体内容。相信本次活动后,我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将会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垃圾分类落到实处,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孙晓钰 图/孙晓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