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七——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时代,行业,个体与未来” 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15

 

1210日晚7新闻与传播学院惟义楼w7102举行了以时代,行业,个体与未来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副院长胡沈明主讲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

胡院长从“李子柒现象”切入主题,为学生们讲述了转型时代的特征,他认为当今正处于一个转型的时代,只有具备适应能力、推动社会发展能力和技术才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随后,胡院长从“个体与未来”的角度,提及做全能个体,强调了在大学培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批判性思考能力,多元社会实践能力和毅力的重要性。他指出媒体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学生要把自己塑造成全能型人才,从而适应我们未来的创业型社会,鼓励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认清当下社会,确定个人目标。

最后,在问答环节的过程中,胡院长针对大家的疑惑进行了认真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