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2019年科大讯飞杯“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16

 

12月22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科大讯飞杯第三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项国雄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

本次大赛以“创新我精彩”为主题,从筹备到决赛经历了近一年时间,全国118所高校1945支团队注册参赛,参与人数6000余人,提交有效作品1553份。经过专家网络匿名评审,初赛共评出参加决赛作品332项,三等奖作品261项。

指委副主任委员、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教授,教指委秘书长、华南师范大学胡小勇教授,教指委委员、陕西师范大学张立国教授,教指委委员、河南大学梁林梅教授,教指委委员、天津师范大学颜士刚教授,教指委委员、空军军医大学陈云虹教授等30多位专家评委,以及500余名选手及指导教师出席了本届大赛的各项活动。

大赛作品分为“视频动画类、课件类、课程类、项目类、系统工具类”五个类别,实际到场参与现场决赛的作品307项(其中视频动画类134项、课件类56项、课程类79项、工具系统类25项、项目类13项),涉及高校84所。经过激烈的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10项,二等奖197项。大赛还评选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iTeach”大赛作为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的一项重大赛事,对提升学生的信息技术素质教育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方,全院上下精心组织和悉心服务,展现了学校和学院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