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万克文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786

914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第一课在名达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院领导、部分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会议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金木根主持。


在奏唱国歌仪式后,院长刘传红作了题为《乐学善思 知行合一》的讲话,刘院长首先向70余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介绍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及发展历史。刘院长重点围绕学院学风建设目标“乐学善思 知行合一”八个字,深情寄语全体研究生新同学。他指出,作为研究生,要学会师承老师,承老师之品格与学问;学会与同学有爱互助,发现同学之真善美;学会问道于学长,变“苦学”为乐学,多发问、善发问;学会请教校友、院友,主动学习,真情交往。最后,他强调,全体新同学要秉承“静思笃行、持中秉正”的校训精神,刻苦学习,知行合一,励志成才。


院党委书记张和昆讲话中,就研究生同学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有理想信念,有大胸怀、大格局,二要练就高素质本领,三要养成好品质好作风,为自己更有竞争力的未来和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导师代表陈旭鑫从立志、治学、守正三方面与学生展开交流。他指出,学生应该立足于国家发展大志,将研究兴趣与国家发展和人民需要相结合,要科学安排时间,守正气讲正道,既要做好利益判断取舍,也要明确守正和创新的辩证关系。随后,老生代表王姝莉及新生代表张晨分别上台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副院长胡沈明对全体新生进行学术道德规范教育,指导学生制定学习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好师生同学之间的关系。(文/图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