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万克文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485

 


9月22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名达楼经纶报告厅举行,师生齐聚一堂,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传红、党委书记张和昆、副院长胡沈明、程前、王海燕、党委副书记金木根、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老生代表、全体新生等250余人参加典礼,金木根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刘传红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30名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及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成效。他以《从瑶湖起航》为题,对新生们提出了“低调做人、踏实治学、身心健康”的三点希望,勉励新生站稳脚跟,戒骄戒躁,怀揣理想与憧憬,肩负责任与担当,开启人生新篇章。

教师代表、广播电视学教研室主任袁爱清老师在发言中建议新生用心用情过好 “三关”:关键、关注、关心,期望新生在未来的大学四年做一个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人,不负美好时光。

老生代表、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班张珂同学以自身经历为例,向2020级新生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悟。他鼓励新生要树立目标,勇敢追逐,找准定位,为人生添彩。新生代表、2020级新闻与传播学类2班王宇瑄同学表达了入校后自己的切身感受,也分享了一段她与“新闻”的不解之缘,她对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并代表新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远大理想、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最后,党委书记张和昆对全体新生就大学如何学习和成长提出了建议,要求新生努力做到“八要”: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勤学苦练、要培养意志品质、要训练科学的思维方法、要培养创新精神、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要有责任担当。他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去描绘大学生活的美好画卷,不负光阴,珍惜青春,在师大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青春时光,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文/宋庆发、林贝乐、邓钰琦  图/林贝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