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主题教育,感受红色文化—— 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

发布者:万克文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95

 


为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增进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国庆前夕,组织2020级新生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在辅导员和助导员的带领下,学生们井然有序依次参观学习,大家每到一处,驻足认真观看,用心聆听老师的讲解。一幅幅油画、一组组蜡像,栩栩如生,如见当年的真人真事,通过文献、资料、照片、珍贵文物以及各种图表等,新生们深入了解了八一起义“坚定信念、敢为人先、不屈不挠、勇于胜利”的精神,被革命战士的舍身为国的情怀感动。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既是利用国庆节节点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红色实践体验。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了那段光荣的历史,也体会了革命先烈的强烈爱国主义情感,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帮助同学们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