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万克文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51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关心我院新疆籍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12月1日下午,学院在二楼208会议室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学院在校全体领导、新疆内派老师、学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学院结对帮扶的教师和全院20余名新疆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金木根主持。


会议伊始,金木根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然后,与会同学踊跃发言,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关怀,表示在师大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了暖暖的亲情,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刻苦钻研,积极实践,努力成才;同时,有的同学们也反映了在学校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学院领导、老师都一一做了回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张和昆肯定新疆籍同学在校良好表现后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作为新疆学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五个认同”,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和文化观,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要树立中国各民族是一个共同体的理念,树牢“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深入融入班集体,和广大同学多交流沟通,广交朋友,团结互助,共同成长成才。同时,他也提醒新疆籍同学,在校期间也要注意身体,克服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争做德才兼备的好学生,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和新疆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张和昆还要求结对帮扶老师、学工干部加强与新疆籍学生的联系和指导,用心用情做好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确保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思想稳定,学习进步,生活适应。


本次座谈会在友好愉快和谐活泼的气氛中进行,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还高兴地邀请领导老师一同合影留念。(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  图/宋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