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者:万克文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206

一、学院简介

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创始于1985年,现设有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学教育技术学等五个本科专业,其中广告学、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教育技术学四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0人,其中教授13人(博士生导师5人),拥有艺术与文化传播二级博士点、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教育技术学二级学科硕士点、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点和现代教育技术学专业硕士点。近5年来,学院教师科研成果丰硕,荣获省部级科研奖(政府奖)6项,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2项、省部级课题30余项,厅局级科研项目40余项、横向课题7项,在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

接收调剂专业

根据2021年教育部公布的分数线和我院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我院以下专业预计可接收调剂。拟接收调剂专业名单如下:

 

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形式

拟调剂名额

学术硕士

050300

新闻传播学

全日制

15

078401

教育技术学

全日制

1

专业硕士

055200

新闻与传播

全日制

9

045114

现代教育技术

全日制

4

 

各专业报考条件、招生人数和复试科目详情可见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s://yz.jxnu.edu.cn/2020/0919/c6237a207702/page.htm

 

、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情请见我校招生简章公布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需达到国家A类地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3)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欢迎成绩优秀的考生申请调剂我院硕士研究生!

 

调剂流程

1)调剂系统开通后,我校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公布调剂缺额信息。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21年45,复试时间:2021年4月10日

2)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进行调剂申请。

3)学院结合系统开通后的报名情况,审查考生的调剂申请,根据复试安排调剂工作方案在规定时间内同意符合条件考生的调剂申请,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考生复试。

4)考生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查看“复试通知”并在接到同意调剂通知后,必须在学院规定时间内确认“复试通知”同意调剂,否则视为自行放弃。

 

、复试方式

线上远程复试,使用网络平台为学信网、腾讯会议(备选)。

 

咨询联系

    联系电话:0791-88131651,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