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周星教授莅临我院作专业建设指导

发布者:万克文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92

 

2021年4月11日上午,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星教授一行莅临新闻与传播学院指导工作,并就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与广播电视编导系全体专业教师进行座谈。会议由学院程前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姜滨首先就本专业基本情况、专业特色、课堂教学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做了介绍,对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及举措做了汇报,同时也向周星教授一行请教在专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尤其在凝练专业特色和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周星教授针对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设进行了明确有效的指导。首先,他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取得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表示祝贺,对广编专业目前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其次,他鼓励各位专业老师加深对专业建设的认识,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背景下加强个体力量的凸显,助力团队建设,充分运用学科及专业建设平台发挥个人力量,提升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最后,他强调在新文科背景下,专业建设要注意“联动”,不同学科之间的联动、影与视的联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联动,依托区域文化优势和新传学院的专业背景,挖掘广编专业自身特点,特别是在虚拟技术和特色方向的教学培养上要做出特色。周星教授指出,要重视人才培养与引进,积极开展学术活动,“走出去”与“请进来”并重,提升专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周星教授还指出,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三年中,工作上要保持上进,对标建设标准,规范建设。随后,北京师范大学教师任晟姝、青岛科技大学乔洁琼老师等专家也对广编专业建设提出了相应建议和对策。与会教师认真聆听了专家们的指导意见,对下一步专业发展和建设思路有了更加清晰认知。

 

最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前作总结发言,他对周星教授莅临我院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编导专业教师们把握机遇,正视问题,开拓进取,为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设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继续努力。

(文/图 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