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赴西湖李家开展新闻采写校外实践

发布者:万克文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1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提升我院本科生的新闻采访写作能力、增强大学生的家国情怀,6月5日我院副教授陈旭鑫组织2019级新闻学班、广播电视学班近90名本科生专程到南昌市进贤县西湖李家开展新闻采写校外实践,副教授黄斐参加了本次活动。

 

西湖李家是个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近年来,该村干部群众抓住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机遇,通过整治村容村貌、发展生态旅游等举措,将昔日的破旧村变成了今日享誉全国的幸福村。曾任南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李豆罗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并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简短、生动、深刻的党课。

 

李豆罗简要介绍了该村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及近年巨变,勉励同学们做事情要有感情、激情和水平;结合该村青年的先进事例,引导大学生要有凤凰返巢、回报乡梓的感恩之心和实际行动。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和师生专业特色,李豆罗深情寄语我院学子重点做好新闻报道、舆论引导和创新创造三项工作。

 

在西湖李家,同学们参观了陇西堂、德胜楼、农夫草堂和农博馆等旅游景点,采访了当地的干部和村民,获得了大量鲜活的新闻素材,体验到了我国“三农”事业的历史巨变和延续至今的淳朴乡风民俗。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自己受益匪浅。我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本科生危俊婷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有助于提升大家发现新闻、采写新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有利于提升大家的摄影摄像技巧。(文:陈旭鑫、吴涵;图:陈成、林星施月、陈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