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不迷茫、明灯启方向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万克文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0

53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了2022届考研经验分享会。学院院长刘传红、党委副书记金木根、辅导员、2022届考研成功学生代表、2019级和2020级准备考研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进行

刘传红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因为疫情原因而不在校的同学,特别是在上海等地实习同学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考研经验分享会,同时也是2023届考研动员会。他用“五个更加”概括了举办本次会议的目的,即“考研决心更坚定、考研方向更明确、考研策略更合理、考研感觉更美好、考研成绩更辉煌”。刘院长强调,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考研视同高质量的就业,视为检验学院本科教育的重要试金石。学院将为全体2019级同学做好更周密的安排,提供更有温度、更有针对性的考研服务。

谢晓蝶同学(保研中央民族大学)在发言

梅雨潇同学(保研南京大学)在发言


安朔文同学(考研华中师范大学)在发言


黄雨晴同学(考研南京师范大学)在发言


陈瑜欣同学(考研江西师范大学)在发言


杨超颖同学(调剂新疆大学)在发言


梁嘉雨同学(考研香港中文大学)在发言


受邀参加本次分享会并先后发言的学生有:我院保研代表、广告学1班谢晓蝶(保研中央民族大学),我院保研代表、新闻学1班梅雨潇(保研南京大学),我院考外校代表、教育技术学班安朔文(考取华中师范大学),广告学1班、黄雨晴(考取南京师范大学),我院考本校代表、广播电视编导班陈瑜欣,我院调剂外校代表、广播电视学班杨超颖(调剂至新疆大学),出国出境留学代表、新闻学2班梁嘉雨(考取香港中文大学),外校调剂我院代表、西南民族大学廖思维。

八位同学对获得学院邀请并分享考研经验表示衷心感谢!她们各自从考研动机、学习方法、择校经验、资料准备、考研时间安排、计划制定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一致认为,备战考研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夯实公共学科基础,提高政治敏感度和丰富英语阅读能力。同时,还强调了保持良好心态对于考研的重要性。

据悉,截止目前,我院2022届学生共考取硕士研究生69人,占升学总人数的24.38%,创近年来新高,其中考取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985工程”“211工程”高校的学生40余名,考取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