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再出发——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万克文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0

 

526日中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院长刘传红,党委副书记金木根、副院长程前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2021级全体转专业同学参与座谈。会议由2021级专职辅导员刘开源副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刘传红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及全院师生,对转专业同学加盟学院、开启新的学习生活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会前提出的不少好建议表示感谢。刘院长认为,这批“新”同学有激情、有思想,充满生机与活力,这种精气神正是学院所期待的。


接着,刘院长介绍了学院历史、党建工作、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就如何快速有效适应新专业的学习,他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多读名记者传记和新闻作品,尽早找到专业感觉。比如《普利策传》《李普曼传》《穆青传》《范长江传》等,同时每天坚持品鉴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权威媒体的优秀新闻作品;第二,要多读文史哲相关书籍,提升人文素养。如黄仁宇的《万历十五年》、日本讲谈社的《中国通史》及冯友兰的《中国哲学简史》等;第三,要关注日常传播实践及国内外新闻事件,逐步养成从专业角度进行解读的习惯;第四,要勤于做笔记,把每天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记录下来,日积月累,练就生花妙笔。


随后,转专业同学代表郭晓雨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新闻传播学的热爱和向往,并坦露心声:“学院文化氛围好,国家一流专业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认真负责,这是我们决定转入新传学院的重要原因。”她代表同学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把未来在新传学院的三年大学生活过得更加精彩。


金木根副书记、程前副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就推优入党、课程补修选修、学分绩点转换、社会实践、班级管理及其他规章制度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据悉,2021级转专业工作已经落下帷幕,36位同学圆了自己的新传梦,成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大家庭的新成员。为了帮助这些转专业的同学尽快熟悉学院、熟悉专业,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此次座谈会仿效学院以往的学术午餐会形式举办。“吃了饭就是一家人啦!”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组织见面午餐会,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