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教育评估监测和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万亚军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万克文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

2022111119点,南昌市教育评估监测和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万亚军应院邀请,为教育技术学专业师生作了题为《走向智慧教育新生态——南昌市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经验分享》的学术讲座,讲座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收看与分散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

讲座伊始,万亚军首先以南昌市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为例,对其指导思想、建设理念、建设思路、总体目标与六个子目标等展开分享,引出教育信息化从1.02.0发展的新要求,并指出应用创新和师生信息素养提升是关键。

在谈到如何走向智慧教育新生态时,万主任从南昌市智慧教育示范区的落地策略与方法的六个方面进行解读。一是稳步提升智慧教育环境,实现“洪教云”生态建设,推进“有线+无线”教育专网协调发展并搭建一批“5G+”教育应用场景;二是全面推进智慧教学,从云、网、端三个层面解析如何实现大数据精准教学,在此过程中实现“教学通”应用全覆盖;三是创新推进智慧学习,实施“智慧作业”推广普及,提升“课后在线辅导”服务水平和智慧阅读水平;四是协同推进智慧治理,解决数据孤岛问题,实现共享、共建与共识;五是深入推进智慧研训,通过信息化的融课堂工作坊活动等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六是全面推进智慧教育评价,实施“三平台、两基地、一评价”的机考改革,以考试信息化推动教育信息化。


亚军主任的讲座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参与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万主任对数据驱动的教学模式的变革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