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燕做客瑶湖传媒讲坛

发布者:万克文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112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张燕做客我“瑶湖传媒讲坛”,为师生作了题为流媒体平台Netflix与韩国影视实践的线上专题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前主持讲座,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全体老师及200余名同学一起线上聆听。

讲座韩国电影现状、流媒体发行给韩国电影产业带来的诸多新变化,以及流媒体平台Netflix的影视实践对中国电影的启示三个方面展开。张燕认为,从近几年的发展趋势来看,韩国电影格局很大程度上已转变成以互联网流媒体平台为中心。她着重分析了流媒体平台Netflix对韩国电影格局的改变、Netflix平台的产业推广模式,Netflix国际化平台优势对韩国电影发展隐藏的危机


她强调,中国电影充分借助互联网流媒体平台优势,做到“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把握时代机遇,发挥优势特长,创新传播思路,提高中国软实力的传播,以韩国电影为参照,提出更科学化的前瞻布局,从而推动中国电影工业有更好的发展。


在互动环节,张燕教授耐心详尽地解答了线上师生的提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张燕教授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