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学院举办关爱女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万克文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和学习女生健康知识,37日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二楼报告厅举办“拥抱青春·健康成长”关爱女生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到了省妇幼保健院胡丽丽医师主讲,学院团委负责老师主持讲座。




胡丽丽以“女性健康知识”为主题,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从女性的生理特点、妇科疾病、生理期保健、大学生性健康教育和自我保护等方面展开了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亲切细致地为同学们普及健康知识。胡丽丽结合丰富的经验,用大量鲜活的例子向现场同学们讲述了女性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注意预防妇科疾病,密切关注自我身体状况。就一些妇科常见问题为大家提供了科学的鉴别方法和解决途径,同时,结合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告诉同学们与异性交往时应该理性,注意把握分寸。她倡导女性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护,远离疾病困扰。



在场聆听的女生均表示获益良多,学到了很多女性健康的知识,并且也能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懂得自知、自尊、自爱、自律,做有魅力的女大学生,努力为个人创造幸福人生,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